i am god

如今的文明社会,‘我’的价值凌驾于一切,

意欲放肆扩张,理性急速萎缩。

狭窄的视觉范围,焦点只落在镜子前的自我,

放大,放大,

整个世界,陡然以自我为中心。

信仰已被虚荣取代,灵魂堕落于深谷。

精神上的优越感,

遮蔽了自然万物的内在和谐;

思想已被疯狂的心智驱使,

孜孜不倦地践踏他人的尊严,

相互攻击,或制造

子虚乌有的仇恨。

只为追求个人虚荣,

自鸣得意。

鄙视脚下土地,进而神化自我,

原来,

妄想也能造出一朵云彩。



i am god, thumbnail, 2009

Comments

  1. 这是从启蒙时代开始延伸至今日“泛神主义”泛滥的高峰期。

    ReplyDelete
  2. 小弟一直在學習如何跳出"我"這字

    ReplyDelete
  3. 小原:经济挂刷,利字为先,或许是部分原因;另外,则来自对科学的迷信,存在伪理性的元素。

    tagnan:对,学习同理心。

    ReplyDelete
  4. 什么时候有自我(ego)?

    1.当你未得到注意
    2.当你看似失去注意
    3.当你受到注意

    自我造成沉重感、不舒服感、恐惧、焦虑。自我使爱无法流动。
    自我是分心、无归属感、想要证明与想要占有。

    当你醒过来并明白,无一事需要证明,无一事需要拥有时,自我即融解。

    ~Sri Sri Ravi Shankar

    ReplyDelete
  5. 人不为己,天殊地灭.
    谁说的?那么贴切的形容!

    ReplyDelete
  6. bombalim: 久没留言,一留言即成精品。谢谢啦,受益无穷!

    薰衣草夫人:但人若只为己,则天崩地裂。矛盾!

    ReplyDelete
  7. 哪里、哪里。。。
    近期致力于钻研大师的智慧,
    正巧看到合适的就与大家分享,
    希望没有离题。
    :-)

    ReplyDelete
  8. 就算离题也无所谓,放开说。多update你的博,很久没up了。

    ReplyDelete
  9. 我執所執着的, 也不過是自我執着所製造的假像, 我們的 ego 到底是人家給的,還是自己標籤的?
    給人稱讚兩句, 便有個我執出來了, 卻不知自己給貼的形象到底是否和人家說的一樣?
    我們活在一個自己要看到的世界. 我們眼睛看到的不是真正的, 而是我們下意識要看到的. 我們的perception 會替我們塑造我們的環境. 這種假像, 是我們替自己造神不可缺少的.
    見山是山, 或見山不是山, 就是這個道理.
    我也離題了.

    ReplyDelete
  10. 既然离题就说开去吧,以前导师最爱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来提醒大家,说明这世界的真相和假象,根本很难考究地十分仔细,用叔本华的话来说,即是人生啊表象啊,均无意义。

    所以最近都在想,那到底人还能相信什么?

    尼采说诉诸艺术最好,托尔斯泰则在晚年忏悔,说他背离了信仰和生活,痛苦得不得了。

    而我看见的很多在痛苦里咆哮之人,则什么都不信,然后就造起神来了。。。这些人,不断需要更多的人崇拜他,恭维他来壮胆,人心之脆弱,由此可见一般。

    ReplyDelete
  11. Malaysian Lost a great Artist. Yasmin Ahmad. Some one who talk, think and will Do...
    Really Fu**in sad...

    ReplyDelete
  12. ya, i feel very sad of that, may she live in a wonderlan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