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




打着二十周年纪念的小学同学会,出席的人数果然相当有保障,这当然少不得三位美丽而活跃的熟女抛头露面、积极策划,才能促成此会。然而杀手锏是,谁能抗拒安排在节目尾段的幸运抽奖?

说的是仁嘉隆华小89年度毕业生的同学会。

这晚,基于滥情救世的理念,大家都怀着赤子之心而来,并抛夫/妇弃子一个晚上,用滥中有滥、情中有情的姿态相聚一回。


阔别二十年,使得‘变化’这个主题,变成当天晚上最抢手的课题。从不变、小变到大变,大家谈得不亦乐乎,毕竟有朋自远方来,住得近的那些也来了。

它也算是个相认大会,想像两个人各用自己食指指着对方鼻尖,然后瞪大眼睛,互斗眼力和记忆,直至一方先把塞在脑皱角头里的名字抠出来,另一方则负责把杯里啤酒干完,这场脑力比斗才算作罢,但如果你的眼神不小心与另一个新鲜又熟悉的眼神接触到,则又自动启动战斗状态,再把整个流程运行一遍,乐此不疲。感觉像很多只蚂蚁不断用触角相互磨蹭。

我被某些人指出一点也没变,也有另些人说变得根本认不出。我则认为,这跟个别视觉能力的敏感强弱,以及对方在你的世界里占的位置大小有关。

但有些在我世界里没占什么大位置的老同学,我还是一下就唤出了对方名字,这可能跟我害怕被罚酒有关。



我在小学念书时候的合照少得辛酸,这可能是仅有的几张之一。我感觉那时大家都像小笼包,软泡泡的,没什么棱角,皮肤也都极好,不像二十几年后的今天,满目苍痍。看着看着,就想念起北京的小笼包子。

前排左二是我。站着的是美丽的秦木鸾班导师。



为了修补记忆,我翻了翻小学毕业纪念册。这是因工作没能到会的老友添源那时给我写的祝福语,是册里写得最漂亮的一则,压根儿不能与他现在的阳刚气质搭在一起。我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他有心思画那些小插图?我后来UPSR考得还挺不错,现在看回来,必须感恩他的祝福。

话虽如此,他在抽奖环节里抽到了大礼篮,现在在我手里,我在想着要不要独吞。


Comments

  1. 蛋糕写着1977!你1977年小学毕业!你多大啦?

    ReplyDelete
  2. 指的是77年出世的一帮人。他们还把2009写成2007了,呵呵。

    ReplyDelete
  3. 真叫人羡慕。我以前新年時有去小學級任老師家的,一些小學同學也會去。但級任老師數年前搬了,我又不知道她搬去那里,于是一急之下就哭了出來。

    ReplyDelete
  4. 老师看到小孩子竟然想起小笼包。 D8 恐怖。

    ReplyDelete
  5. kinkyskiny: 别哭了,我也找不到我的。真的,有一个美丽的级任老师,是每个小学生得以成长的必须。

    fishball: 至少不是叉烧包啦。

    ReplyDelete
  6. 其实旧同学聚会认人是最好玩的,尤其是当个个头上长白发,身材向横发展时.

    ReplyDelete
  7. 下回再见面,应该又是至少十年了,到时可能再要伤脑筋一次。

    ReplyDelete
  8. 同學會,往往是個考驗記憶力的時刻 :p

    ReplyDelete
  9. 可记忆就像特别矜持的少女,往往越叫越走。

    ReplyDelete
  10. 好可爱的小朋友! 好傻气的老朋友!

    参加同学会对我来说有点意兴阑珊,时间的确能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过个三四年,再见面时已找不到可沟通的字眼话题。而最要好的同学多年以后还是那个不在我纪念册里留字也不须等到同学会才见面的朋友。女校的聚会是有点可怕的,大部分女人尽其一生都在和别的女人做比较,不像哥儿们把酒言欢。或许说得太武断了 :P

    ReplyDelete
  11. 好可爱的小朋友! 好傻气的老朋友!

    参加同学会对我来说有点意兴阑珊,时间的确能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过个三四年,再见面时已找不到可沟通的字眼话题。而最要好的同学多年以后还是那个不在我纪念册里留字也不须等到同学会才见面的朋友。女校的聚会是有点可怕的,大部分女人尽其一生都在和别的女人做比较,不像哥儿们把酒言欢。或许说得太武断了 :P

    ReplyDelete
  12. 可能是我傻,拍起片来也跟着傻。

    其实谈不上沟通,也就是说说自己近事,再问问对方的事业家庭,就没其它了。再来还可以骂骂政府做得很够滥,这是恒古不变拉近彼此距离的好办法。

    好朋友嘛,的确有几个很足够了。

    ReplyDelete
  13. 你太客氣了,UPSR考得好是你的本事。為什麽劃彩虹?想必小時候心情沒有那麽沉重,現在做不到了。謝謝你幫我領的禮物。

    ReplyDelete
  14. 鸡饭果然好吃。彩虹从明年开始,就会重新出来的:)相信的人,才开得见。

    ReplyDelete
  15. 中小學畢業?? 同學們都一樣嗎?

    ReplyDelete
  16. 是小学同学会,二十年不见了,所以变化非常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