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的姿态(二)







在写生课里画速写,速写学生写生,他们写静物的生,我写动物的生。

对比上回,这回的手感显然顺畅多了,多亏常跟mamak里的友族和外劳们打交道,所以记忆仓库里收编了许多坐姿档案,随时可以拿出来用,镶嵌在即场练习中。

我总想:躯干里不外就是一条脊椎柱,一个肋骨架,一个骨盆,两块肩胛骨,为何放在不同人身上,硬是可构建出百态来?是意识形态使然么?

人就是复杂的动物。

Comments

  1. 第二张还意外地兼顾了远、中、近景的构图呢!

    我想,几千年来艺术家想要从人体探索出世界变幻的规律,必然有其道理吧!现在看到的是千姿百态,千变万化,等心境在老一些的时候,这些线条又会被提炼得更加概括性更加精简,到时候就是由多入少的描绘了。

    [这次的速写提味了^ ^再接再厉,铁杵磨成针!]

    ReplyDelete
  2. qojop:画画的时候,铅笔却是由尖磨成圆。

    夫人:所以人越单纯,越招人爱;人越复杂,越招人防。

    ReplyDelete
  3. 人常在複雜與單純的矛盾裡迷失自己。

    真喜歡你的畫,如果有畫展在檳城,一定支持~~

    ReplyDelete
  4. 你也画画的么,槟城的Laysoo?

    ReplyDelete
  5. 我不会画画,没这样的天份…美术科从未及格…
    只是我这人太依感觉,而你的画让我晃神许久…或许太贴近我们的生活…感触挺深的…
    考虑来槟城办画展吧…

    ReplyDelete
  6. 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呢,有一些画画的朋友也在槟城。恩,从身边的生活画起,是我的作画态度:)

    ReplyDelete
  7. 哦?檳城有那裡的藝術廊是你推薦的嗎?

    ReplyDelete
  8. 抱歉,我不太熟悉槟城的画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