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雪

持续的苦涩难当,终究能使人的部分神经线锻炼得坚韧起来,即便酸楚以一种流星雨的姿态,一遍又一遍地袭击下来,你也不难摸清那种千遍一律的规律,进而开始觉得无所谓起来,进而挑衅老天起来,说:怎样,不妨暴风雨也一并加进来?

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像令狐冲了,不过仅仅止于他患上怪病的部分,然后各路人马如老头子祖千秋桃谷六仙平一指等人胡乱加进入搅局,各自提供自己的独门秘方。

中西独门消炎药方、针灸、橄榄油、钙离子、灵芝粉、人参粉、鱼腩、深海鱼油、蒜头油……各种灵丹妙药都出来了,就只差黑玉断续膏和千年灵芝没用上,我看最后可能还得靠段皇爷的一阳指。倒不知他老人家还健在么?

然而我被告知,必须保持愉快心境,才能不让病情恶化。

然而我也必须觉得,在阿公患上末期肝癌后越加瘦骨嶙峋,以及阿嬤脚上的坏血情况加剧而遭受截肢的情况下要愉快起来,是难如登天的一件事。

个人展deadline在即,依据合约,我仍然必须热烈投入工作,那份涩意,似乎迫切得在架上寻找合适的出口了。

所以我说四月的那个百味杂陈啊。

Comments

  1. 現在在台灣山上正飄著雪白的吳桐花,我們也稱之為四月雪。人生短暫就如桐花飄落化為塵土,只是人多了那一份無奈,很多事情放不下,所以牽掛所以煩惱,在你眼前的無常告訴你,要放慢腳步,要調整心態,要學會放下,疾病的折磨是讓人難捱的,希望你這陣子忙完後,要放鬆一下,合約的是可商量,身體最重要。

    ReplyDelete
  2. 加油!祝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3. 还是那一句,不管身累或心累,痛楚会加剧的.你得赶快去治疗调理,否则手尾更长.

    ReplyDelete
  4. 顾姐:学习面对无常,我到去年才真正开始,以前年纪太小,才不懂得体会放下的宽度。更大的无常,来自这几年地球的连串反噬,这也不得不让大众认真反思,是该放下什么东西了。是的,放慢脚步,调整心态,自认还学得不够。

    诗艳:谢谢你,彼此加油

    夫人:已经在治疗的路上了,要为下一半人生作准备。

    ReplyDelete
  5. 保重啊~希望你的治疗能顺顺利利,早日康复的。

    ReplyDelete
  6. 颜振利你好。我是本地《女友》时尚杂志的时尚编辑Monica,最近在寻找一群画家跟我们杂志进行跨界合作,把艺术气息溶入时尚杂志。我们欲找你为其中一合作对象,为我们杂志画两幅时尚彩图 (详情如果有机会见面再为你叙述还有提供样本),希望可以在5月中旬截稿。交稿的时候会进行画作灵感来源以及个人介绍访问,出现在你的画作左右。冒昧说一句杂志低成本经营,我们或许只可以提供你买材料的费用,非常低廉我知道。这点对不起。但是我们可以给你一定的发挥空间与尝试跨足时尚领域的新鲜感,不敢说是曝光率因为或许时尚杂志根本不是你们画家的宣传管道。但是希望我们可以结合纯美术与时尚,因为时尚其实本身也是一门艺术。希望你直接联络我: 012-362 3002. 谢谢!
    最后,祝你早日康复,我也是一个药罐子。加油!

    ReplyDelete
  7. 努力不忘休息,身体的不适有时候比意志的低落更恼人,放慢脚步是方法,但正规治疗还是免不了的。希望您早日征服这些烦忧,朝全职画家的路迈进!(我们在LEO的婚宴上再见吧!^^)

    ReplyDelete
  8. bombalim: 谢谢。好长一段时间没见你,都到哪儿玩去了?

    Monica:同是天涯药罐子,冷暖自知

    eric兄,已经放得很慢了。好,到时见!

    ReplyDelete
  9. 人本是出生入死

    药罐子還有一個在此 哈....

    祝 安康

    ReplyDelete
  10. 老颜,谢谢你的回复。关于跨界合作的事,请问你有没有兴趣呢?

    ReplyDelete
  11. tagnan兄,对,出生入死本是常态。多照顾身子

    monica,已回复电邮,当然很有兴趣

    ReplyDelete
  12. 调好身体,再调整心态。希望尽早找到最适合的配方,全速复原!
    噢。。。Leo老师办大日子? 待小弟恭喜恭喜! 哈!

    ReplyDelete
  13. 老颜,可以知道你的病吗?(不勉强)
    无论如何,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ReplyDelete
  14. ken: 正在找着,试着,希望不会继续恶化。

    cinday:没关系,是僵直性脊柱炎。

    ReplyDelete
  15. 病中的画家,叫我想起墨西哥芙烈达。卡罗和挪威孟克。
    不是很懂画,不过读了钟文音写的三城三恋。

    ReplyDelete
  16. frida kahlo 和edvard munch都是了不起的画家。欢迎你,maileng。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