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Canai Cafe

周末夜的Canai Cafe。

斋戒月里,巫族消费者明显大增。所谓三大种族和谐共处,我在这个难得的户外空间看到了。在微凉的夜里,大家舒服得把屁股都紧紧钉在各自的椅子上,畅聊一晚,我则安心地坐在户内较高的地方,恣意地画。

跟往常一样,一些好奇的人会不断来跟我说说话,了解我在干什么,我一般都会把过去做过的一些画的资料,拿出来和他们分享——有时候难免会吹吹水——可惜的是,这些好奇的人大多是友族。不得不说一句,这区域的华人对艺术的好奇心,真的很弱,弱到一种冷漠的境界。

站在柜台的俏女郎估计观察了我很久,在我埋单的时候忍不住也问了几句。她的形象很好,下回再去的时候,一定要邀她成为将来画里的模特儿之一。

好玩。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