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八卦的小针跟我要了金山插图两幅,我请他和嫂子当我画里的人物。我们到Bangsar 的Restaurant Pelita取景,人潮的那个熙熙攘攘啊,尤其现在是斋戒月,晚上来就餐的人特别多。那时候参加Artiangle联展,我特别从去年为小说《金山》绘制的插图中选了两张,以特别印制的方式,印在精心挑选的texture papar上,效果很是好看。

这两张插图,各自只复制十套,以后不再制作,目前已有三套脱手,如有对黑白版画式插图感兴趣者,请速速私下向我联系,以免向隅。来吧,让你的居住空间也沾上一些人文艺术气息。

这是整批插图里,自己最满意的两张创作。图画样式如下:

第二章 金山险

第七章 金山阻

============

去年便决定每年至少为一部小说画一次黑白插图,这是自己的大兴趣之一,只是目前正在赶着个人展的创作,致使这样的想法只能被搁置一旁。现在读库的老六又写信来催促了——那时候答应了给他制作明年的藏书票——好不紧张啊~

很快我又得制作插图了。


Comments

  1. halo!!
    老师,您那两副美丽的插画的些线条效果是否亲手画的?

    ReplyDelete
  2. 好有感觉的两幅画,一直都很喜欢老颜对线条的处理。没想到线条能够展现雨和云的气势。

    特别喜欢《第二章 金山险》的立体感和动态感,以及整幅画的感觉。背后带着怎么个故事呢?

    谢谢老颜分享。愿你快乐 :)

    ReplyDelete
  3. Anonymous学生:我可没雇枪手啊。亲手画的,当然

    诗艳姐:谢谢你的鼓励。

    ReplyDelete
  4. CJ:谢谢你看得如此仔细,你说了我才发觉背景正是两种不一样的气象。

    《金山险》是第一张试稿,画了后作者张翎才表示愿意让我为《金山》绘制插图。这张图说的是被加拿大洋人抓住了偷鸡的中国人,于是把他的辫子绑到了柱子上,同时地上放了把剪子,意思是如果想摆脱的话,就把辫子剪掉吧。这张图,表现的正是他内心的纠结和挣扎。

    《金山》说的是到加拿大当猪仔、淘金的那一代人的命运。有兴趣了解的话,到这里看看。
    http://satubiji.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html

    ReplyDelete
  5. 老兄,你的画还有货吗?说来惭愧,《金山》这本书买了好一段时间还没翻阅,快要蒙蜘蛛网了~!Arrr.... ><

    ReplyDelete
  6. 老兄,想必你在新国忙透了,不过看《金山》,挺需要好几天时间去细嚼的。

    怎样,你是要两张呢,还是两张?

    ReplyDelete
  7. 是滴,就一套!不必担心邮寄问题,我大可回来才向你拿!谢了!

    ReplyDelete
  8. 行,谢谢你才对,老兄!

    ReplyDelete
  9. 请问老颜老师,两幅要价多少?在下相当喜欢。非常好的作品。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JT,价格在这里能看得见
    http://matahati-artriangle.blogspot.com/2010/07/artworks-artriangle-iii-malaysia.html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请另外电邮联系我好么:
    ahgun@yahoo.com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